欢迎访问四川警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站!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  |  学院主站
心理健康教育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警苑心语 > 正文

观《头脑特工队》有感 三等奖

发布时间:2019年11月02日 14:36   文章来源:   浏览次数: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,除了自己,没人可以帮他控制自己的情绪。迪士尼电影《头脑特工队》就以一种拟人化的方式对人体大脑内部的情绪进行了生动化的演绎。影片讲述了美国的女孩Riley的成长故事。

Riley出生在明尼苏达,长大后因为经济上的原因,一家三口不得不搬到美国的旧金山去生活,这一次搬家打乱了Riley原本平静的生活,也打乱了Riley大脑中情绪的安排。而故事就发生在Riley头脑中的情绪小可爱之间,在小女孩的大脑中由乐乐,忧忧,厌厌,怕怕和怒怒对她的情绪进行管理。

情绪乐乐,代表一种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。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,只要有她在,小女孩总能找到解决的办法,用积极的心态生活,所以她总是快乐的。一个阳光开朗的女孩运气总不会太差!

但我们生活总是变幻莫测,谁都不能保证下一秒的欢乐。小女孩也是,由于经济上的原因,她们一家搬到了旧金山,这里的生活和之前发生了太大的差距,一切要重新开始,新的生活环境,新的朋友,让小女孩无法适从,无论她怎么努力,感觉自己融入不了,她失去了乐乐和忧忧两种情绪,只剩下了怒怒和厌厌和怕怕,心中充满了来自新环境的恐惧和讨厌,对以前生活的怀念,慢慢地便对周围的一切感到愤怒,认为造成这一切的就是离开了明尼苏达,所以她完全将自己封闭,将爱她的爸爸妈妈、朋友拒绝门外,并且她疯狂地想回到明尼苏达,她趁妈妈不注意时,偷了妈妈的钱包买了回明尼苏达的车票,在坏情绪的影响下,我们每个人都会失去理智,没有了控制,失去了最宝贵的东西。但当她意识到这些时,还不算晚,乐乐和忧忧从长期回忆区重新回到大脑来,小女孩发现这一切只是自己的想法,她向爸爸妈妈哭诉自己的苦衷后,在爸妈的鼓励下,小女孩重新拾起了快乐,在新的环境中收获了友谊!

其实,在我们大脑里每一种情绪都有自己的作用,无论是悲伤还是快乐,抑或是愤怒,这样才会构成完整的人。但最重要的是要学会调控自己的情绪,开生气时可以生气,该忧伤时可以忧伤,但是我们不能把这种情绪一直带在身上,要学会通过各种方式调整自己,如:与爸妈、朋友谈心交流沟通,或是通过其它运动的方式,调控好自己的情绪!做一个开开心心的人,用好心态拥抱我们的生活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兰杜娟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治安1804

下一条: 头脑特工队观后感 三等奖

关闭

主办:四川警察学院   版权所有:四川警察学院所有
地址:四川省泸州市江阳西路34号    邮编:646000